close

昨兒備份一些品種
看到
我那不負責任肉腳小玩咖的嫁接工具~XDDD

一個文具用膠帶台(不會用嫁接膜XD ~我都用透明膠帶)
一個廚房用磨刀器(還附有開瓶器哩 )⋯⋯
一把檳榔刀(原本的園藝嫁接刀鈍了~到十元店隨手買了這把~其實還不錯用)
一把稍微正統的園藝剪

呵呵~看起來弱爆了~

第二章照片粉色那捆是特別買的嫁接膜
可能買錯了還是我技術沒到位
他沒有黏性也沒有彈性
有點類似塑膠繩
且用點力拉扯會斷
用過一遍就丟一旁

另外透明的專業膜
是好心花友看我買錯
特別寄給我使用的
摸起來滑滑嫩嫩很似人工皮
稍有黏性但不強
我無法固定且用力強拉
會破
所以我還是習慣用我比較有把握的透明膠帶
可以有膠台單手好使用
且透明的嫁接過程可以很清楚砧穗木是否有歪斜~XD

PS:Sherry~
你先準備這些(圖一)
準備好了
找機會我拿砧木.穗木給你玩玩看~^^
喔~對了~
另外再準備透明塑膠袋
和一般我們綁麵包袋(金色)或綑電線用的鐵絲繩(十元店買)
當然園藝用的綠色纏繞繩也是可以的
都是一樣的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