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設限--書本摘錄精選



 **人要夠有自信才能真正謙卑,要夠堅強才能真正地柔軟。怡然自得於自己本來的樣子,覺得自己是上帝的完美之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難能可貴的是,能夠從這樣的核心價值觀中輻射出追求成長與進步的動力。 --(譯者序)



**力克一再強調,不必擔心自己資源少,因為一顆「願意的心」,比什麼都重要。--(譯者序)



**如果沒有得到奇蹟,就成為一個奇蹟
 我有選擇,你也有選擇。我們可以選擇對不足之處念念不忘,可以選擇苦澀、憤怒或悲哀;或者,在面對艱難時刻和那些心懷惡意的人時,我們可以選擇從經驗中學習,然後繼續往前走,為自己的快樂負責。(第一章)


 **當你覺得自己豪無價值時,就等於限制了上帝在你身上的作為。 當你放棄夢想,就把上帝框住了。畢竟,你是祂的創造物,祂創造你是有目的的。因此,你的生命不應該受到限制,就像神的愛不受局限一樣。(第一章)



**期待改變並不能帶來改變,下定決心、此刻就採取行動,才能改變一切。(第一章)



 **這些赤貧的孩子怎麼還能笑得出來?囚徒怎能歡唱?他們之所以能超越環境,是因為知道某些狀況超出他們的理解與控制,因此他們把焦點放在自己可以理解與掌控的事物上。(第一章)



**我向你保證,每一個你自認無能為力之處,其實都有祝福,裡頭有著足夠的能力,帶你度過挑戰。(第一章)



 **事情通常不會如我們想像的那麼嚴重。未雨綢繆沒什麼不好,但你要知道,最可怕的夢魘可能變成最棒的驚喜,人生有很多事最後的結果,經常是美好的。(第 一章)



**我不必變得「正常」,只要作「我自己」(第一章)



 **或許有時你會覺得孤單,但你要知道,你也是被愛著的,而且上帝創造你就是出於愛,所以你永遠不會是孤單一人。(第一章)



 **剛開始,我不願正視這個事實:錯的並不是我的身體,而是我對人生設限,因而限制了我的視野,看不道生命的種種可能性。 如果你還沒走到你想要的境界,或是還沒實現自己的希望,主要原因很可能出在你身上,而不是你的周遭。負起責任、採取行動吧。然而首先,你必須相信自己、相 信自己的價值,不能躲起來枯等別人發現你,也不能坐等奇蹟或「時來運轉」。請想像世界是一鍋熱湯,而你是一支棍棒---攪動起來吧!(第一章)



 **有一件對生活很重要的事,學校卻沒教:我們每個人都有某項恩賜,如某種才能、技藝、手藝、讓人開心或投入的本領等等,而通往快樂的路常常就在那份恩賜之中。(第一章)



**不要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物質上,要看看生命的所有層面,向內觀看。(第一章)



 **認清你生命的目的是最重要的事,而且我向你保證,你肯定也可以有所貢獻。或許現在還看不出那是什麼,但你要知道,如果沒有什麼可貢獻,你就不會出現在這個地球上。(第一章)




**我有個很棒的方法可以讓自己繼續挺住,那就是走出去接觸其他人 。如果你的痛苦是個負擔,就去減輕別人的痛苦,帶給他們希望,鼓勵他們,讓他們因為知道自己並不是孤獨的承受苦,而得到安慰。當你需要安慰時,給別人安 慰;當你需要友誼時,成為他人的朋友;在你最需要希望時,給人盼望。(第二章)




**行動帶來回應。當你打算放棄夢想時,告訴自己再多撐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再多撐一年吧。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第二章)



**當你察覺到負面思想正在你腦子裡狂奔時,你可以選擇「關機」。你要承認這些思想的存在,了解它們的源頭,但請把注意力放在解決問提的辦法上,而不是問題本身。(第二章)



**諾曼、文生、皮爾(Norman Vincent Peale) 說過:「要成為可能主義者。無論你的人生看起來多黑暗,請拉高你的視野,看看有什麼可能性。你總會看到可能性,因為他們一直都在。」
(第三章)




**遇到困難不要放棄,不要蠻幹,也不要逃開。請評估情勢,尋找解決方案,並且相信:無論發生什麼,都是為了最後的美好結果。耐心是基本的。你撒下種子,經歷暴風雨,然後等待豐收。請相信每個阻礙都有做用,然後去尋找最好的解決方案。
(第三章)



**他不想使壞,因為他知道生命中有許多好事在等著。瑞基有一段話深得我心:「你永遠無法改變過去,但你能改變未來。」
(第三章)



**我認定我的美就在於我的「不同」。我就是獨一無二的我,從來不會有人認為我很「一般」,或者叫我「另一個傢伙」。在人群中,我站起來可能不高,但肯定很醒目。
(第四章)



**如果你沒有從內在發光,可能是因為你仰賴別人給你肯定、給你信心、讓你覺得自己被賞識。但這條路一定會走向失望,因為你必須先接受自己才行。衡量你身為人的美好與價值唯一的基準,在你的內在。
(第四章)



**找出一個你喜歡自己的地方,一個就夠。
(第四章)



**與其執著於內在的痛苦,不如走出去,想辦法減輕別人的痛苦,把注意力放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當我這麼做的時候,發現這可能是打開自己內在的愛之光最好的方式。
(第四章)



**如果你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就去解決別人的吧。如果你不愛自己,就把自己送給別人,你一定會對這樣做讓你覺得自己多有價值,而感到十分驚訝。
(第四章)



**態度決定高度。
(第五章)



**樂觀讓人充滿力量,給你控制情緒的能力,而悲觀則會削弱意志,因而讓心情控制行動。擁有樂觀的看法,你就可以調整態度,充份利用壞情勢。有時人們會把這個叫作「換框法」,意思是當你無法改變環境時,可以改變看待環境的方式。
(第五章)



**有時你會發現,讓自己擺脫陳規舊習或困境最好的辦法,就是為自己或他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蘇格拉底說:「讓世界動起來之前,先讓自己動起來。」如果你抓不到好運道,就自己創造一個;當你被巨大的損失或悲劇擊倒時,給自己一段悲傷的時間,然後採取行動,從壞事中創造出好事來。
(第五章)



** 寬恕的態度讓我自由。你知道的,緊緊抓著舊傷痛不放,你就只是給那些傷害你的人力量,讓他們來控制你:可是當你原諒他們,你就切斷了跟這些人的連結,他們就再也不能打擊你。千萬不要以為寬恕他們是放他們一馬,你這樣做不為別的,是為了你自己。
(第五章)



**恐懼尤其會削弱人的力量。如果恐懼宰制了你的每個決定,你就無法將領受到的祝福充份表現出來。
(第六章)



**這就是為什麼常有人說恐懼是「似乎為真的假證據」。我們太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恐懼上,以至於認為它們都是真的--結果,我們就被恐懼控制住了。
(第六章)


**我學會把恐懼當作能量來源,以及幫助自己進行準備工作的工具。如果我怕演講時會忘了或搞錯什麼,這樣的恐懼會讓我專心地重新檢查演獎內容、專心練習。
(第六章)



**不要一直注意我所缺少的,而是要把焦點放在我所擁有,以及我能創造的事物上--只要我敢跟隨我的想像力。
(第六章)



**跌倒七次,要爬起來八次
你會失敗,因為你是人類:你會跌倒,因為道路崎嶇。但你要知道,失敗也是生命禮物的一部份,所以要把它們利用到極致。
(第七章)



**那些無法從挫敗中站起來的人,常常把失敗當結局。但我們應該記住,人生並非一試定終身,而是個試誤的過程。
(第七章)



**邱吉爾 :「成功是從一個失敗前進到另一個失敗,其間卻熱情不減的能力。」
(第七章)



**要精通某事,失敗是必經之路。
(第七章)



**如果失敗了就放棄,你將永難再起;但假如你能從失敗中學到教訓,並且一直全力以赴,就會得到回報。
(第七章)



**許多自認失敗的人真的不了解,當他們放棄時,事實上已經離成功很近了。就在局勢即將轉向他們之前,這些人卻放棄了。
(第七章)



**如果你盡了全力,剩下的上帝會接手,該來總是會來。你必須有強烈的求勝性格,而且只要你願意敞開心胸接受,每次的失敗都能鑄造你的品格。
(第七章)



**承受的困難愈大,品格的力量愈強。大衛說道:「如果不是因為只要一看見你的樣子,立刻就能了解你已經將令人難以置信的負面事物轉為正面,會有多少孩子願意聽你說話?」
(第七章)



**每條堵住的路,都有一個出口;每一種「無能為力」之中都有「能力」。
(第七章)



**人們通常抗拒改變,不過說真的,誰會想要過一個沒有變化的人生?某些很棒的體驗、成長與收穫,往往來自改變。
(第八章)



**我在對抗一個我無法控制的變化,而沒有把注意力放在我能調整的地方--我的態度和行動。現已學會把焦點放在我的「能」,而不是我的「不能」。
(第八章)



**怨天尤人最終對你沒有任何好處。負起責任是掌控生命中的迂迴、改變人生道路沿途狀況的唯一方法。
(第八章)



**我們往往後知後覺,很慢才會認知到採取行動的必要。即使感覺不對勁,我們還是安於例行公事,並且出於惰性或恐懼,選擇了「不做」。
(第八章)



**建立人際關係就像建立存款帳戶,如果你什麼也沒有存進去,怎麼能期望從裡頭提領出東西來。
(第九章)



**「上帝只給你一張嘴,但給了你兩隻耳朵,所以你聽別人講的話,應該兩倍於你自己所說的話。」但我們長長沒有仔細聆聽,以便了解別人在說些什麼,反而梢微聽一下就忙著回應。想要真正與別人產生連結,就必須考慮到言語背後的情緒,而不是只聽到言語本身。
(第九章)




**人生唯一真正的障礙,是我們自己為自己製造出來的。
(第九章)




**克萊斯勒汽車的創辦人華特、克萊斯勒說過,那麼多人的人生未能如願,是因為當機會來敲門時,他們不在,他們去後院找四葉幸運草了。
(第十章)



**你要為自己的成功負責,負責的方式就是做好最萬全的準備。
(第十章)



**相信生命有種種機會,相信你在地球上有你自己的價值,如果你覺得自己不配擁有翅膀,那你永遠無法離開地面、在天際遨翔。
(第十章)




**我看不見未來,因為我看到的是「後」視鏡,當然無法看到前方的未來。我真是大錯特錯。
(第十章)



**總有一天,總有機會。
(第十章)



**愛因斯坦說過,每個難題之中都存在著機會。
(第十章)



**「把檸檬變成檸檬汁」的哲學,也就是把焦點從發牢騷轉到想辦法。
(第十章)



**關鍵在於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你面臨的事。每次我的計劃碰上意想不到的障礙時,我都會提醒自己:「上帝不會浪費祂的時間,所以祂也不會浪費我的時間。」換句話說,無論面臨什麼狀況,最後一定會是好事一樁。
(第十章)



**不完美是美,瘋狂是天才,絕對的可笑勝過絕對的無聊。
(第十一章)



**海倫、凱勒說,沒有安全的人生這回事。「大自然中不存在這種東西……人生要不是大膽的冒險,不然就是零。」所以,風險並不只是人生的一部份,它就是人生。你的人生就位於舒適區與夢想之間,這個區域充滿焦慮,但你也在其中找到自己。
(第十一章)




**高空鋼索表演傳奇的大家長卡爾、華連達曾說:「站在鋼索上才是人生,其他的一切都是等待。」
(第十一章)



**每個從事高空跳傘的人、飛行傘運動員和笑翠鳥寶寶都知道第一次走到山崖邊非常可怕,但如果想飛,就非走到那裡不可。
(第十一章)



**除非願意面對挫敗,否則你不可能成為贏家;不冒著跌倒的風險,你甚至無法站立。
(第十一章)



**重點不在規避風險,而是控制風險。
(第十一章)



**僅管企業家給人的印象是「承受風險的人」,但成功的企業家並不是很會承受風險,他們是善於控管和降低風險,然後往前邁進--即使知道某些風險依然存在。
(第十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