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好像其他技藝一樣,用話語成為技藝精湛的「畫家」也需要練習,但你可以做到!即使當你必須指正或指示他人時,你以也可以調整自己的語言,讓它們更能被人 聽得進去。俗話說 : 「一匙糖可以讓藥更好入口。」而當你在指正人時,若也說出肯定的話語,你的指正就會更能入耳。無論你是管理下屬的上司或是教養孩子的父母,目標總應該放在 幫助他們更上一層樓上。當我們與人溝通改變的價值時,人們會比較聽得進去。不要讓刺耳的言語劃傷你努力工作的畫布!相反的,要用讚許的言詞為你的話語「裹 上糖衣」。
-2011.10.11



**光用你自己的信心或想像看見還不够,你必須就你的生命說出信心的話語。你的話語有巨大的創造力,當你說出了一句話,就在賦予這句話生命。這是一個屬靈的原 則,而且無論你說好話或壞話,正面或負面的話,都一體適用。因此在這個層面,我們很多時候就是自己的仇敵。…我們正深層地被自己所說的話影響著。聖經上 說:「我們被口中的話語捉住。」…「從沒好事發生在我身上;我的夢想從未成真;我知道升遷不了。」像這一類的聲明會阻撓你的生命成長,那就是爲何你必須學 習管好你的口舌,只對生命說出充滿信心的話語,這是你能抓住最重要的原則之一。話一說出,你的話語不是造就你,就是毀滅你。--2011.5.13



** 許多心懷怒氣的人自己並不知道,他們其實是在囚禁自己的生命。當我們無法饒恕的時候,我們不是在傷害別人,我們在傷害自己。--2011.10.17 當你陷入恐懼,恐懼就會變得更強大,因為當你像觀看恐怖片一樣,不斷播放所有最壞的情況時,你就是在賦予它們力量。負面思想會轉為負面影像,當你過份放大恐懼時,它們就會變得很恐怖。….你必須選擇正確的頻道,也許你只要更加約束你的思想生活,不讓負面影像一直播放,你就能登上新的境界。--2011.10.25



**作個原創者,而非盲目的模仿者。…. 要對上帝所造的你有信心….無須在外貌或行爲上與別人相似。上帝有意給我們不同的恩賜、才華與性格,你不需要等有了別人的肯定才能去做上帝要你做的事。 … 在你能去做你知道上帝要你做的事之前,你不需要任何人的許可。你的態度應該是 : 我對自己有信心。我不需要到處去假裝或期待自己成爲其他人,或是把自己融入每個人的模式中,我有我自己的步調。 … 作你自己是沒問題的!上帝有意把你創造成這種樣式,祂費了好大一翻功夫,確保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原創的受造物。我們不應該爲了自己的個性、品味、興趣或靈命 程度與他人不同而感到難過。有些人外向又精力充沛;有些人則內向又羞怯;有些人喜歡穿西裝打領帶;有些人則偏好牛仔褲。有些人在敬拜上帝時會閉上眼睛,舉 起手;有些人的敬拜方式則比較含蓄。而你猜怎麽著?上帝全然喜歡,祂欣賞多元性。--2011.10.27



** 不要過著自我中心的生活,你有如此多的東西可以給予…

朋友,今天有人也需要你的擁抱,有人需要你的愛心,有人需要你的觸摸。你也許還不知道,但你手上有醫治的力量,你的聲音帶有醫治的力量。無論你往何 處去,上帝要使用你帶給人們盼望、醫治、愛與得勝。如果你放膽將心思從你的問題上移開,從你的需要上移開,然後尋求成爲別人的祝福,那麽上帝爲你做的將會 超乎你所求、所想。 不要過著自我中心的生活,你有如此多的東西可以給予,可以奉獻。當你以自我爲中心,你不但會錯過上帝爲你預備最好的,同時也奪走了上帝原本要通過他人來給 你的喜樂與祝福。
第25章 施比受更喜樂 /活出美好



我們必須爲自己的行爲負責…停止抱怨…



沒 有人能命令我們去想任何特定的事,上帝不會這麽做,仇敵也辦不到。

你自己决定你心裡要想些什麽,即使仇敵放了一些負面、沒有建設性的想法在你的腦子裡,並 不代表你就得去澆灌、施肥,助長這些想法。

不,你大可把這些負面思想從你的腦袋中移除、删掉。…我們必須爲自己的行爲負責,只要我們還一直在找藉口抱怨——抱怨出身,抱怨大環境,抱怨過去認識的 人,或是現今周遭的人、事、物,甚或上帝、撒但、任何人、任何事——我們就永遠無法真正得著自由並擁有健康穩定的情緒。

我們必須在相當程度上意識到,我們 能控制自己的命運。--2012.3.16



你若向身邊的人伸出溫暖的雙手,上帝也會安排人留下「大把的」好事給你…


上帝也看見你的善行和好心腸。當你以恩待人,向身邊的人伸出溫暖的雙手,上帝也會安排人留下「大把的」好事給你。你會意外地發現,這裡有大把的祝福,那裡 也有大把的賞賜,屬靈的恩典在這兒降下,出乎意外的升遷也從那兒冒出來。無論你走到哪里,一路上儘是超自然的祝福,上帝就把它們留在你的道路上,任由你拾 取。摘自活出美好/Joel Osteen著


風箏斷了線就會下墜,因為失去了阻力,它無法繼續高飛;同樣的,人的一生若毫無阻力、 毫無挫折來激發他力爭上游的鬥志,漸漸地他就會匍匐於地。這就是試煉的意義,它是一種紀律。 我們並非天生就十全十美,乃是一生都在改進,使自己臻於完美。在此過程中,試煉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爲要得著上帝所爲我預備的美好未來…



保 羅說:「我向著標竿直跑。」這句話代表了一個極大的努力。有時候,灰心、失望、理想的破滅讓這條人生長路格外崎嶇顛簸,障礙難行。除非有堅强的意志力,我 們實在走不下去。有時候還需要加上勇氣;有時候,只能靠著對上帝的信心努力熬過。但是你可以說:「我拒絕被過去所絆住。我不要讓過去干擾我的未來。我要忘 記背後,努力面前的,爲要得著上帝所爲我預備的美好未來。」 摘自活出美好/Joel Osteen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