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負面的傷痕,也能成為深刻的力量。--何琦瑜


**在別人的故事,找到自己的功課。--何琦瑜


**遠離有插頭的東西(有位心理學家把電腦叫做「有插頭的毒品」),觀察力是要訓練的,天天坐在冷氣房中瞪著電腦,是不會感受到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也不會看到生物生長時細微的不同。--洪蘭


**婚姻就像吃鴛鴦鍋,一鍋紅湯和一鍋白湯,中間隔著一道板;若沒有這個隔板,就不能做自己。人都是要做自己最快樂,愈認可自己的人,會愈有魅力。如果為了愛情,你必須犧牲、配合和委屈,一旦做過頭,愛就沒有了。--鄧惠文


**「未來」都是由每一個今天所組成的,每一個深情的愛,都是由日積月累的相處所構築起來的。--李坤珊


**看見他人的需要,並不容易,因為我們往往只看見自己的需要;看見孩子的需要,並不容易,因為我們也常常只看見成人的面子和需要。--李坤珊


**許多創業家,他們的成功不在於有很棒的點子,而在於有信心把狂野想法付之實踐的勇氣。--彼得。寇拉(Peter Dollard)


**在被祝福的環境裡長大,才能體會什麼叫愛。愛,是敢於接受,也敢於付出。 ....用美去關照,用愛去實踐,實踐爸媽給我的愛。--陳俊良


**幸福記憶可以帶來無限的力量。--嚴詠能


**沒有嘗試哪裡知道什麼是最好?那些錯誤都是美好的經驗和教訓,沒有它們,我們怎麼知道要如何繼續前進 ?--蔡柏璋


**「犯錯」是成長過程中最美麗也最艱難的權利。--蔡柏璋


**讓孩子接觸各種不同形式的藝術,我自己受惠於每一種感官刺激的感動,或許不會讓我的薪水加倍,卻能無限拓展我人生的豐富度。--蔡柏璋


**媽媽總是用不一樣的眼光告訴我,我的匱乏並不羞恥、骯髒、讓人排斥,我擁有更多其他人未必擁有的東西。--沈芯菱


**「人」一定要被管理過,才會懂得如何去管理別人。--陳國鎮


**有人出生帶金湯匙、有人帶銀湯匙,我是忘記帶湯匙。.....感恩那「忘了帶湯匙」的人生。--王顏和


**施人慎勿念,受施人慎勿忘。


**手刷得愈用力,腰彎得愈低,手伸到一般人洗不到的地方,愈能接受更多事情,這些都會印證在訓練上,以及你未來對自己的態度。......放低了姿態,有了另一層的價值觀,也讓自己在思考方向上有了更廣大、平衡的界定....放低姿態,放下本我,框架變寬了,舒適圈廣了,痛苦忍受力也就提升了。
教練的掃廁所絕招-----陳彥博


**服務他人,療癒自己。--高祚甯


**「做事」的時候,必須一絲不茍;但在「做人」方面,要高明,但不要精明。....年紀愈大,愈能體會「大智若愚」的道理。機關算盡,有時候反而把情感和機會都「算」掉了。--薛明玲


**「堅持」也就是客家人常說的「硬頸精神」,讓母親一次又一次的超越困境與極限....人生本來就苦,然而母親用她的大半輩子跟我說明了一件事;人生如果沒有堅持,只會更苦。--
清潔工媽媽教會我的一堂課--古又文


**即使失敗,也不想半途而廢。我知道我不是很聰明的人,我可以不是第一名,但「完成」想做的事,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跑道上的覺醒--衛德聖



**外頭的世界是艱苦的,想在苦難中找到快樂,自己必須要擁有足夠的韌性、意志力和自給自足的能力。--皮科. 艾爾(Pico Lyer)


**我定義自己的名氣,我定義自己的存在,我定義自己的身份,我定義自己的美;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夠定義你是誰。--好好哭完,在讓他們刮目相看--女神卡卡


**做學問,一向是--慢慢來,比較快。---九把刀


**當你找到興趣,在單一領域追求卓越與成功,其他的部份也會跟著提升。--唐心慧



**快樂的童年,才是滋養幸福的泉源。--童嘉


**教育會影響孩子的成長,是靈魂的工程師。....如果真的要做好國家的安全,重點不是軍隊、不是警察,是教師。---曾志朗



**一輩子要做一件事情,對生命有所交代。--「三一九鄉兒童藝術工程」李永豐


**需要有機會去打開視野,知道藝術的美好。當你視野胸襟打開,面對生命時,你不會計較、看待人生的方式會不一樣。所有的孩子都需要一種溫柔,一個視窗。--李永豐


**原來在同一時代是可以做時光旅行的。愈往人口密集的中心走,就會不斷的快轉,往邊緣走就會不斷的倒轉。--賴青松


**在挫折中,培養出自我療癒(self healing)的能力,忽略痛苦,積極想像美好。--韓家寰


**人要放對位置,慢沒關係,只要方向對了,終究會到達你想去的地方。--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了想去的地方--鄒駿昇


**有些人說我的文字很有節奏感,有些人說故事裡好像看得到畫面。我想,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可能是因為心裡那許多扇窗戶,不小心透出一些光來吧?--我人生的三扇窗:漫畫、電影、搖滾樂--文一哲也


**像是某種向光的植物一樣,吸收著電影院銀幕上的光芒。--文一哲也


**最好的學習不見得都是老師教的,有時候是自己探索出來的。--胡乃元


**他說自己當老師的目的是「teach students to teach themselves」,也就是幫他們建立獨立思考的能力,因為每個人遲早都要面對沒有老師在旁邊的日子。--胡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