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立安全的親子討論氛圍是最重要的第一步。不管是誰,要開放的表達內在想法與感受,都要承擔很大的風險,因為很有可能在過程中被誤解、傷害或批評。孩子通常很介意父母聽完搭說話之後的反應,並藉此來決定是否要表達的更多。--黃柏嘉


**當事情都卡住時,我會試著停下來,冷靜一下,看看自己有什麼?而不是我要什麼!這個轉念很重要!就好像按下遙控器的Pause鍵一樣,停下來我開始「看見」,看見我的朋友很關心我,我可以跟他們互動,他們會給我些回應,然後,哎~莫名其妙身體裡的「備用能源」就這樣出現了!--吳世偉


**陪孩子一起「發現世界」,可以藉由接觸各種活動的過程中,讓孩子保持面對世界的好奇,發現周遭有趣的事物,為他營造「築夢」環境。而讓孩子學習感覺其中的美好,並把歡樂的感受傳遞給別人,這將會是孩子永遠拿不走的「超能力」。


**知識去查Google就有了,可是想像力查不到。--幾米


**當你有想像力,就不需要去哪裡找想像力,你坐在位子上就行了。
孤獨和與寧靜才可以想像,就是你的空間已經夠封閉了,人生已經夠絕望了,你才可以想像出美麗的想像。如果你已經目不暇給了,怎麼去想像,你只是接收而已。
在創作上,我覺得要寧靜與孤獨,要沉靜下來才可以創作。--幾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