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繪大師"扶桑~^^

今天跑了趟台大
做老爺公司例行性的員工眷屬健康檢查
(自費檢查)⋯⋯
一如往常
醫生問診都是簡略帶過
有沒有不舒服
聽聽診看看喉嚨
快速地打勾打勾打勾
即使是腹部超音波
檢查完後醫生說一切正常
但我想多問我腹部平常不舒服的位置
才第一句話
馬上公式的回答
等其他檢驗等報告再說
數值不正常再自行掛門診

心想
來了都來了
就順道到一般常設健檢中心(只專做考照~公司新進員工檢查~很常規的檢查站)另外做個考照身體檢查
(考機車駕照啦~XD)
這應該更快速~更是帶過而已的檢查~

沒想到進到醫生問診間
醫生看看眼睛
就問我貧血多久
有查出原因嗎....
我納悶我並沒有附上我的檢驗報告
而貧血是我多年健檢一直紅字的部分
(他說看眼瞼就知道)
每次健檢數值不正確
反覆掛了許多年的門診
每次等一上午門診也只能得到"沒關係~再觀察"
至於為什麼貧血及尿潛血
完全不解釋
而其數值不正常的單科門診醫生也都是如此
完全無法有詢問的機會
看醫生等啊等~等到天荒地老
得到最好的資訊只有"正常"兩字

但這醫生細細詢問
且給我許多可能的原因及檢查的方向
甚至我歷年健檢紅字的部分
都詢問過他
他也建議我額外再去做些他覺得我應該檢查
而我歷年來沒有做過的部分
談了好長時間
最後才說
好~之前談的這一切都跟考照無關
考照的檢查只是很簡單的項目

唉~感嘆~每年自費的健檢
再加上不知跑了幾趟的門診單項檢查
都抵不過只是考照的簡單健檢所得到的健康資訊
這醫生實在太有專業的熱情了
大大大大大推
新竹市臺大醫院 一般健檢中心(1F)的 黃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