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大的挫敗

還好我勤份好學

越挫越勇

拼貼盤子難度實在高

我是以新手而言啦

因為盤子本身滑不溜丟

專用紙沾水貼上很容易有氣泡

在透明的磐子上尤其清楚

為了消滅泡泡稍施點力推壓

一不小心就把專用紙給推破了

而且盤子是有底及弧型面的

越大張的圖案越難貼

不儘氣泡難擠出

遇到轉折處還真是欲哭無淚

撕撕貼貼好幾回

好不容易覺得貼的較平整可以上底色了

誰知一上色

問題又來了

原來專用紙的邊緣黏的不夠緊實

有小縫細沒注意到

一上色

顏色就隨著縫細滲進圖案處

圖案弄髒了

不美了

千分萬分個沮喪

怎辦做壞了

盤子是不是不能用了

索興把盤子丟到水裡泡著不理它

ㄟ~過一陣子發現

原本上的顏色和圖案經過水一泡

輕輕一摸就掉光了

盤子又打回原型

又是白白淨淨的

發現光滑面的東西

只要經過水泡(塑膠罐.玻璃罐)

就恢復原狀

我精神又來了

反正做壞一切打回原型就好了

沒什麼損失

又開始拼拼貼貼起來

再來又發現珠光色係的顏色可能調配材質的關係

很難上在光滑面上

不能服貼

會有氣泡

且乾了後竟然可以整片從盤子上剝下來

所以作品又失敗了

但珠光色可以和一般色混用喔

就是先上薄薄一層一般色

在上一層珠光色

兩色混合顏色超美的

底下的紫色盤子就是我撕撕貼貼的眾多盤子中最滿意的一個

用2060Lilas色打底

再混上2601Pearl Finish 珠光白

在製作盤子的時後

還有一個很困擾我的問題

那就是我原本打算在盤子的底下正圓處塗上和盤子邊緣不同的顏色

但很難拍的圓

(盤子光滑物無法用筆上色,必需用海棉拍打上色)

總是缺缺角角

後來和學友交流時

她告訴我一個好方法

就是等盤底圓型顏色乾後

用油畫調色刀或剪刀

可以慢慢把顏色刮除修圓

唉!我知道的太慢了

作品都已經完成

只怪我沒有她那好頭惱

想到這方法























底下這熊熊作品很失敗

拍完照後就泡水打回原型啦......T_T

原因在於綠色和白色都是用珠光色

氣泡粉多粉多

兩個顏色交界處也沒辦法自然融合







聖誕老公公的盤子是我不信邪

老師說要用專用紙才好操作

她好多學生試過都失敗

而我卻硬是要做做看

整體上來講

我覺得還ok

差別在盤色只能選淺色

不然就是在餐巾紙黏貼好後

在圖案處用小筆細心圖上層白色

防止顏色透過圖案




我選擇用白色和粉黃

初拍上一層薄白色

做到這我好想停工完成喔

因為白色的部份剛好像似雪景

跟盤子很搭

可惜如果做到這停工

可能保護漆無法上上去

所以只好繼續再上粉黃

塗滿盤面









ㄉ一ㄤ~ㄉ一ㄤ~ㄉ一ㄤ~ㄉ一ㄤ~

完成啦

中間藍色部份沒拼貼很好

有些皺紋

下次再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